须臾不下

We are all just shapes, and the rest is noise

「德赫」水晶吊灯,妙脆角与槲寄生

水晶吊灯,妙脆角与槲寄生


德拉科注意到这是第18次赫敏拿起一样东西,皱着眉头看了看又放下,她不停地揪着马鞍包的包带,熟悉的墨绿色让德拉科想起三年前她收到这份礼物的场景,她激动地碰洒了一瓶酒,又顺带打碎了两个杯子。他双手抱着手臂,站在一旁静静观察着,拿起,放下。拿起,放下。她瘦得简直可怕,似乎一弯腰脊梁骨就叫嚣着要独立出户。他很庆幸赫敏主动提出来麻瓜世界生活一周,不然他就要吵到金斯莱办公室要求给她强制休假了。他走近,抚摸着米色风衣遮挡不住的凸起,温柔地说:“我喜欢这个盘子。”


“真的,那你说,这上面印得是什么花?”赫敏转过身,狡黠地把盘子藏在身后,眨了一下眼睛。德拉科觉得吊灯上的装饰水晶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玉兰?茉莉?你知道我从来记不住这些花花草草。”他伸出手,抓抓头发,他们一个小时前就应该打包回家的,虽然那个家还只是四面墙,但谁又能知道搬家公司的效率如此低下呢?


“上当了吧,”她举起盘子摇了摇,上面只有一些线条随意排列,“你才没有认真看呢。”


“所以呢,不要小瞧艺术的简洁性,马尔福可是个有品位的姓氏。”第18次,她拿起又放下。第18次,他想吻她。


“说真的,我觉得如果连这里都不能满足你的话,咱们该考虑开一家陶瓷厂了。随便拿两个,不然咱们的晚饭就只能手抓了,虽然我并不介意,考虑到咱们的锅还没有着落,而这里似乎就快要打烊了。或许我们可以定个披萨外卖,三倍芝士,不得不承认麻瓜在发明美食方面简直如有神助,还有那个一摇全是气的,插在五个指头上三角形的,咱们真的没有什么麻瓜特殊贡献奖颁给他们吗?”


“那是可乐和妙脆角,我仿佛在和一个婴儿打交道。”说着,赫敏歪了一下头,越过德拉科的肩膀看向后面的货柜,那里似乎有更多的餐具可供选择。样式更多,价格也更昂贵,于是赫敏撇撇嘴。又收回眼神。


“所以鸡妈妈,我们可以买很多很多的可乐和妙脆角嘛?顺便提醒你,我们好像还没有一个像样的床。”德拉科微笑着看向她的眼睛,巧克力色,天知道他有多爱巧克力。他总以为那只是一时兴起,在某种好奇因素下的探索,但为什么他会深陷其中,他不是一个拆了圣诞礼物就丢在一旁的顽童,但也不是一个会为了某个承诺心甘情愿等上十年的衷心狗狗,他只能怀疑是她的巧克力色眼睛在作祟,不然他怎么会不知厌倦为何物呢?


“会有的,都会有的,虽然我说了咱们可以过一周麻瓜生活,但这不意味着咱们不能偶尔作个弊。”说罢,赫敏踮起脚,轻吻了德拉科脸颊。


“要知道,你一旦这么做了,我可就停不下了。”


他偏着头,一脸玩味,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拿起了一把餐刀,轻晃了一下。


“什么停不下来,咒语还是吻?”


四周的空气似乎突然变得稀薄了。


“而且我不认为一把刀可以提高你的接吻技能。”


“我不认为有任何一件东西能提高我的接吻技能。炉火纯青,登峰造极,出神……”赫敏又吻了他另一边脸颊。


“但是一个吻可以让你闭嘴,对吧。”


“哦,那我需要的可不止一个吻。”


赫敏把那把调皮的餐刀从他手中抽出,接着她的手指抚上他的手指,然后延伸到掌心,继而握住整个手掌,细腻光滑,正如一个养尊处优的贵公子一样。她知道一周的麻瓜生活对于德拉科来说是多大的牺牲,更深知这一周对于他们将会意味着什么。这是一个深思熟虑的提议,尽管在某种程度上他们都认定彼此填补了对方的空缺,但那空缺是否会变得完整,还是因多度堆积而凭空多出些许尖锐,这是成熟而理智的他们在这一周需要找出的答案。但是此时赫敏感知着德拉科手掌的纹路,突然觉得这一切似乎只是一个形式。而成熟在此刻或许并不是一个恰当的形容词,起码对于德拉科来说。


“或许我们可以现在就回去?”


现在可不只是稀薄的空气这么简单了,四周顾客的步调都在一瞬间慢了下来,那些擦得锃亮的餐具都在后退继而变得模糊。赫敏的大眼睛好像月夜下波光淋漓的池水,德拉科身体前倾,靠近赫敏,低头朝赫敏耳边吹了一口气。


“那这一天可就再也出不来了。”说着,德拉科还狡黠地挑了一下眉。


所以夜晚的宁静被清风吹破,寻不着家的树叶旋转落入水中。


但是永远,永远不要低估一片树叶的破坏能力。


好像有些蚂蚁也突然决定搬家,他们张牙舞爪地爬过赫敏的每一次皮肤,赫敏放下掖在耳后的头发,那抹红色出现的毫无必要,不是吗?他们已经在一起多久了?四年又三个月还是四个月?她又抬起头,试图转移注意力。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今天出奇的好看,她痴痴地想着。


“所以你是中了什么咒还是怎样?我不在意什么锅碗瓢盆,我只想知道今天是否可以看到送餐员那张可爱的脸。还有棒脆角。”


妙脆角,赫敏在心里想着,不过她突然失去了反驳的欲望,她突然失去了继续呆在这里直到选出最佳餐盘的欲望,她只想盯着水晶吊灯,然后像个少女一样想象着和德拉科的种种未来。


“为什么不呢?三倍芝士,大瓶可乐和妙脆角,或许还可以看一部电影。”赫敏终于拿起那个印着极简艺术的盘子,放进购物车里。德拉科则如获大赦一般,搂着赫敏,往卖零食的方向走去,那里可有他在麻瓜世界发掘出的上等美食。


“这次我拒绝任何与尼古拉斯·斯帕克斯有关的电影。”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足以吸引每个孩童的目光,还有德拉科。直管荧光灯取代了水晶灯,赫敏在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她父母的牙科诊所,冷峻淡漠,而贴上壁纸的公寓是否会更像一个家呢?


“那只是为了安慰金妮。”或许还需要一些装饰画,壁纸可能有些过于张扬了。


“你可是跟着哭了一整晚。”


赫敏怎么会不记得,那晚德拉科一边给赫敏和金妮递纸巾,一边嫌弃地收拾女孩之夜的残局。赫敏抽着鼻子,透过纸巾看着德拉科仅仅因为赫敏的一句话而放弃使用魔杖认真的样子,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爱上德拉科了,虽然她很想与金妮分享这份感觉,然而赫敏盯着金妮面前三盒已经空了的纸抽,决定还是将这迟来的感知藏于纸后。


“我的错,不过幸好哈利用一场盛大的求婚赢得了金妮的原谅。我在想或许我们可以把假期延长至一个月,如果我向金斯莱直接申请的话,你也应该不会……”


“一星期,一个月,三个月,我并不是很介意时间问题,你知道从某种程度上讲,金斯莱巴不得你休个一年半载,你的日工作量是同事的两倍,这样大家会很紧张的。”


二个小时,他们的购物车依然只有两个盘子,或许最后五分钟又多出了三袋妙脆角和两大瓶可乐,所以到底是谁说赫敏是个工作狂,工作效率高到满点的?德拉科看着购物车里刚盖了个底的商品,决定回去好好调查一下流言的源头。


而为什么这里没有挂槲寄生呢?就在那水晶吊灯旁,或者摆着妙脆角的货架旁,德拉科才不在乎现在有没有什么节日,他记不得自己是多少次想吻她,18次,28次,或许再有十分钟他们就要离开这里了,而德拉科已经想到了一个完美的可以幻影移形的总统套房。


评论 ( 1 )
热度 ( 1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