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不下

We are all just shapes, and the rest is noise

「德赫」中场与不间断的闹铃

中场与不间断的闹铃


斯科皮还在兴致勃勃地与詹姆描述那个激动人心的进球时刻,“红袜队的表现真是惊艳,这可是我第一次来现场看魁地奇世界杯!” 而一旁的詹姆则耐心地讲解上届红袜队惜败的憾事。二人比比划划,兴致正浓,哈利则在一旁享受着仅有的安静,谁知道中场休息结束后邻座的疯子会不会又施一个扩音咒。


“所以我说应该定一个包间吗,难道你当救世主没有工资可拿吗?” 德拉科一脸的幸灾乐祸。


“你是怎么用这张嘴爬到外交司的?他们不再需要和平的外交政策了?再说你今天不应该与赫敏父母共进晚餐吗?” 哈利无奈地看了看表。


“我定了……”突然出现的音乐打断了德拉科,“闹钟。说曹操香蕉就到。” 然后他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部手机。


“真该让妈妈好好教教他。” 斯科皮嘟囔了一句,但德拉科没有听清他在说些什么,于是便接着摆弄手机,然后音乐消失了。


“这是什么?” 哈利探过头。


“手机啊,别告诉我你不食麻瓜烟火,真是吓死宝宝我了。” 德拉科终于看了一眼哈利,虽然是带着鄙视的小眼神。


“我说的是音乐,这风格,我还以为你会天天听小天鹅什么的。” 


“小天鹅?这又是什么东西?”


“你知道的,天鹅湖,芭蕾,核桃夹子什么的。” 哈利有些激动。


“胡桃夹子,金妮怎么就看上你了呢?又一朵鲜花插在了……” 德拉科故意拉了长音。


“无论如何都管不住自己的嘴,对吧?” 


“这叫言论自由,回去补补课吧!”


“回到那个问题,这音乐是……”闹铃又一次响起,“真他妈巧!” 哈利大叫出来。


“它每个一分钟就会响一次,好让我难以忍受而放弃我心爱的魁地奇,只因为我与牙医有个约会。”


“那就和赫敏说一声好了,她不会不同意的。”


“不不不,一言既出,五马难追。我一周前就答应了,谁能想到红袜队表现这么出色,竟然一路杀到决赛!”


“驷马难追,好吗?你食的不是麻瓜烟火,是麻瓜烟灰吧!” 哈利认为这场谈话已经无法再进行下去了。


幸好中场休息即将结束,因为他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做热身运动。


“快看,那是Candy,她要上场了。”


“啥,糖?如果你饿了,我还有块点心,但别吓着人家,否则一会我就要装作不认识你了。” 德拉科摆弄着手机。


“不不不,是CANDY,罗恩的未婚妻。难道赫敏没跟你提起过?” 哈利半信半疑。


“所以现在是个单词就能算作名字?不过,我想起来了,我还以为她终于同意叫我甜心了呢,毕竟那是在床上。”


然后熟悉的音乐再一次响起,德拉科叹了口气。


“我该走了,斯科皮,要听波特叔叔的话。”


“快走吧,别想着拖延时间。” 第一次,斯科皮和哈利如此同步。


“看我怎么收拾你,和你。” 但哈利耸了耸肩,毫不在意。


“随便你怎么……那个,那个,赫敏!”


“我去,宝贝,你怎么来了?难道我已经晚了?” 德拉科抬头吓了一激灵,因为站在他身前的正是赫敏。


“当然没有,但问题的关键是,晚餐取消了。” 


“听着,赫敏,如果是因为我的话,咱们现在就离开去你家。” 德拉科像是做了错事的孩子。


“斯科皮,拍下来了吗?德拉科,当然不是因为你,当我告诉爸爸你正在看魔法界的世界杯时,他就生气了,‘这可是你们的世界杯,会飞的足球,你竟然为了我让我可爱的大女婿回来吃饭?’引用完毕。所以,我被他打发来了。” 赫敏忿忿地说。


“当然,老妈,咱们卖给《唱唱反调》吧!马尔福的惊喜时刻!” 斯科皮晃了晃手机。


“真是……我真是爱死爸爸了。不过,咱们能一起认真看比赛吗?下半场已经开始了……回去再收拾你,小马尔福。还有,足球是什么?” 德拉科搂着赫敏坐下来。


“那个,斯科皮,给我看一眼刚才的照片,好吗?” 哈利小声说到,又偷偷拿出魔杖,准备复制一张。


“50一次。”


“想钱想疯了吧!” 哈利轻拍了斯科皮脑袋一下。


*五分钟后


“真是无聊,好吧,谁想知道魁地奇的发展史。”赫敏开心的说。


“爸爸,你们还是去姥姥姥爷家吃饭吧。”


评论 ( 1 )
热度 ( 16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