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不下

We are all just shapes, and the rest is noise

「德赫」State of the Union 婚情咨文 (二)

State of the Union——Himmler

婚情咨文——希姆莱


前文请至:

Session 1(the Cliff)


Session2

还是老地方,赫敏一推门就看见德拉科还坐在上次的位置上,甚至手上依旧是被施了静止咒的《预言家日报》。她本来想径直走向吧台,但是德拉科在看见她后举起了手中的酒杯,呼唤她直接过来。


“要直接走吗?我们迟到了吗?”赫敏拽了一下包带,喝了一口德拉科递过来的红酒,并没有坐下来的打算。“这也太难喝了。你怎么点的?”


“当然是直接和酒保说给我来一杯又苦又涩的红葡萄酒。”


“又苦又涩?真是妥妥的报复。”


“就是这个意思,”德拉科比了个手势,让赫敏坐下来,“顺便说一句,你迟到了,我没有。”


“那我们快走啊,还坐在这干什么?”赫敏又拿起了刚放下的外套。


“放心,二十分钟前咨询师给我打电话说今天要推迟半个小时开始。显然,她先拨了你的手机但是你不在服务区还是怎样。你的手机就是个摆设吧,我实在没看出它放在你身上能有多大用途。所以我们大概还有——5分钟。”


“很好,正好够我们想一个对策的。我们总不能每次都跟她认真介绍一遍魔法世界然后再给她个一忘皆空吧?”


“为什么不行,我觉得挺好的啊。”


“那我们岂不是每次都是在原地踏步?光解释这些我们就要花多久?半个小时?我们每次的咨询时间才一个小时!”


“那我们要怎么解释我们的背景,我们的出身?难道你是集中营里饱受迫害的犹太人?而我是纳粹党卫军军官的儿子?”


“你在这里提这个是要被抓起来的,”赫敏压低了声音,哑着嗓子说道,“而且我不认为党卫军的儿子今年才42岁——”


“这都不是重点,仔细想想,一旦我们选好了大背景,这些细节难道不是信手拈来?党卫军军官后代带来的效果是一样的。海因里希·希姆莱怎么样?”


“我实在想不出你为什么要提这个名字,难道你是觉得你父亲与他’英雄所见略同’?”赫敏刻意在最后加重了语气。


“你懂我不是这个意思,可是我们总归要想出个办法,这就是房间里的大象,总有一天它会压垮我们。”


“你父亲在伏地魔心中的地位可远不及希姆莱在希特勒那的,如果说是你那疯子姨妈还差不多。”赫敏的眼神在提起莱斯特兰奇后变得飘忽不定,她低下头,开始摆弄起桌上的纸巾。


德拉科握住她的左手,泥巴种的伤疤还在赫敏的小臂处狰狞。他们尝试过许多治愈魔咒和魔药,但没有一种可以帮助她恢复,只能勉强让它变得模糊难以辨认。赫敏不自然地抽回手,又往下抻了抻袖子。


“对不起,我应该避开这个话题的。”德拉科抬头,突然注意到倾斜的领子下赫敏的锁骨更加突出,“你是又瘦了吗?”


“没事的,就像你说的,房间中的大象,我们早晚也要提及这件事的。嗯,还好吧,我还没吃饭——”


“你不是这一顿没吃饭,而是一直没好好吃饭吧。”


“没有吧,主要是你一搬出去,孩子们又去了霍格沃茨,我们还总在中午开会——”


“都是借口。跟你说过你要好好吃饭吧,之前大战时落下的病根儿你又不是不知道。说到孩子们,斯科皮怎么样,他还适应吗?我很担心格兰芬多的人会拿他的姓氏欺负他。”


“斯科皮还好,毕竟还有詹姆照顾。而且他和莉莉玩的很好。说实话,我倒是很担心罗斯,我觉得她的性格很不适合斯莱特林,她太老实了。我倒觉得她更适合赫奇帕奇。”


“有赞比尼家的两个毛小子,没事的。”


“我,我还没有和他们讲咱们的事情。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稍等我一下,我去个卫生间。”


赫敏沿着高脚杯的杯口画着圈,回想着两个人整十五年的婚姻。他们都太喜欢把一些事情藏在心里,仿佛时间可以自行消化这些负担。她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但那种无措的孤独感却依旧侵袭着她。仿佛最后一束烟花照亮夜空,但黑暗中依旧什么都没有,黑暗中只有黑暗。


“怎么这么——啊,温泉蛋,罐头豆子和全麦煎吐司,谢谢。我最喜欢的早餐,虽然现在不是吃早餐的时候,但是,谢谢。”


“这除了这些就只剩下鱼薯、汉堡了,实在不适合你的胃。至于我们的事情,再有结果之前,就先别孩子们说了。”


“结果,你想要什么样的结果?”赫敏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她抬起头,疑惑地看向德拉科。


“我不知道,我希望是好结果。”


“哦哦,当然。你说结果的时候我以为你的意思是结束。”


“那不是一个意思吗?”


“不,我的意思是离婚。”


“怎么会?我可不是这么想的,”德拉科几乎要跳起来,“你不会是这样的想的吧?”


“当然不是!不然我干嘛把你拉到这来?”


“那我就放心了,我们达成了共识。这很好。”他们几乎是同时长舒一口气。


“那你在有结果之前还会搬回来吗?”


“应该不会的,我住在诺特家。他那儿离公司还更近一点。”


“那我下次把你新洗的衬衫带过来,你走的时候只拿走了三件。家里的那些我都给你熨好了。还有什么需要我带给你的吗?”


“没有了,最近我也比较忙,等哪天有时间我回家里自己整理一下。”


“你的进军北美市场的计划怎么样?”


“有点小阻碍,显然美国那边对马尔福这个姓氏略知一二。他们不停用担心民众态度的借口来搪塞我。”


“你可以去找前任国会议长——”赫敏掏出笔记本,翻找了一会,“塞缪尔·G·寇豪格——他虽然刚刚退休,但是在国会中依旧很有名望。如果他能喜欢你的话,那什么问题都不叫问题了。”


“哦,看来有个在魔法部最忙的国际魔法司天天加班到半夜的妻子还是有些好处的。”


“该走了,我们已经多坐三分钟了。”赫敏放下刀叉,接过德拉科递来的纸巾,随便擦了两下。“看起来怎么样?”


“非常完美,我美丽的女士。”

TBC


感谢大家,争取周更!



评论 ( 7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臾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